学校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日期:2023-03-16 来源:宣传部 新闻中心 浏览量: 725 打印本文

春潮澎湃启新程,扬帆奋进正当时。为持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引导广大师生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315日下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我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省政府参事、省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桑学成教授应邀作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王光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沙峰,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雪华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王光文主持。

桑学成从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全面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的高度,以《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部署新要求、把握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意义、把握应对风险挑战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报告中,桑学成教授引经据典,通过详实的数据和鲜明的对比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中国奇迹”的历史启示。

王光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桑学成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论述透彻,从宏观和实践两个层面详细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我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王光文要求,全校上下要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进一步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扛起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示范化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强校的使命担当。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思政课教师、专职辅导员等200多人现场聆听了报告。(新闻中心 韩连权 汪春萍/文 周悦 周鑫雨 刘新 王梓娟(学生记者)/摄 张雪华/审)

核发:800000085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