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我校学生主题教育正式启动
日期:2023-03-04 来源:团委 浏览量: 1659 打印本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开学第一课”和开学季系列教育引导活动的工作要求,深入推动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发展,激发广大学生爱国热情,33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学生主题教育启动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5室举行,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韩连权、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正兵、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谢存旭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等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芮梦霞主持。

活动开始,黄正兵宣读了《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主题教育方案》,简要介绍了活动目标和活动思路,重点强调了七项活动内容及相应安排。今年,学校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励志·践行校训精神”等主题,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传统文化传承、学雷锋活动、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的教育和实践活动

为选树典型,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活动对在2022年度寒假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中表现优异的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265名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79名志愿服务先进个人以及8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受到表彰。

“星火讲堂”讲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梦凡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的主题报告。她从“深思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和“躬身实践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三方面展开,勉励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矢志锤炼本领,砥砺品德修为,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主题教育活动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学校将持续发挥育人合力作用,深化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和落实,切实增强主题教育效,引导广大学生在学习活动中练本领、学知识、增阅历、长才干。(团委芮梦霞/文 方伟 吕刘(学生记者)/摄 邓晓斌/审)

核发:800000085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