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晚报》:www.m998877.com 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斩获佳绩
日期:2022-03-04 来源:新闻中心 浏览量:1082 打印本文

本报讯 3月1日,www.m998877.com 传来喜讯,该校代表队在第四届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中,从全国30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据悉,常工程代表队是所有参赛队伍中唯一一支来自高职院校的队伍。

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指导,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大赛以服务国家战略和外语能力建设需求为宗旨,以“坚定文化自信 增进国际理解”为主题,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为高校师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跨文化能力风采、交流跨文化教学经验的平台,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培养复合型、高素质的卓越国际化人才。

比赛中,来自各省市的参赛选手各显身手,围绕“多元文化生活”“公共外交”以及“商务沟通”等不同主题设计案例,进行现场展析、知识问答、情景述评、讲述中国故事,展示其对跨文化问题的分析和应对能力,充分体现当代大学生对世界文化多样性的理解和尊重、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与自信。常工程代表队从去年11月举办的江苏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中脱颖而出,以省赛一等奖第一名(高职中国学生组)的优异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团队中三位参赛选手不畏强敌,通力合作,最终在国赛中斩获佳绩。

链接:http://epaper.cz001.com.cn/czwbpaper/pc/layout/202203/04/node_A14.html

核发:8000000952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