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2021年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1-23 来源: 浏览量:2418 打印本文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021年综合运输春运疫情防控总体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常肺炎防控指〔2021〕1号)《高等学校寒假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点》《关于严格做好入境人员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常人员排查和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常防预防〔2021〕1号)等相关文件通知要求,以及“全省学校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在学校1月6日发布的《关于2021年寒假放假时间安排及做好寒假前后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基础上,另补充相关要求:

一、关于寒假期间出省教职员工请假及返校工作

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寒假期间全校教职员工非必要不离开常州,不得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得赴境外(不含澳门地区)旅游探亲。确需出省的,须在返常后24小时内前往就近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避免聚餐、聚会等群体性活动,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方可返校返岗。

1.寒假期间,确需出省的教职员工必须通过学校请假平台请假,请假时必须说明请假理由、写明具体目的地(标注目的地当前疫情风险情况)、写明出发的机场、车站、车次,经过的省、市(区)、县,沿途停靠的站点、服务区等,如果涉及多个目的地需要一并说明。原则上到目的地后不能再前往目的地所在设区市的其他地方,如果假期更换居住地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二级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报备,并写明更换地的疫情风险情况。

2.离校教职员工须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状况及防控要求,准备好口罩、手套等必需的防护用品,合理规划行程,必须避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减少不必要的中途停靠、旅行和走亲访友,妥善保管好车票、机票、船票等行程信息,以便疫情防控需要时查询和追溯。

3.根据疫情情况,提前谋划返校时间,预留返回常州后居家隔离和健康观察时间,确保能够按照学校开学时间正常返校返岗。其他相关要求参见《www.m998877.com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管理规定及违纪处分补充规定》(常工职委防组〔2020〕8号)。

4.往返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5.如往返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控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二级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

6.二级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严格把关审批本单位教职员工出省请假,做好所有出省教职员工信息登记和反馈,填写《常州工程学院2021年寒假各二级学院(部门)出省人员信息统计表》(附件1),要准确掌握其出行目的地及其疫情风险等级情况,及时关注其假期健康状况,提醒出省教职员工提前计划返回常州安排,督促并掌握其返常后核酸检测和居家隔离(健康观察)情况,提前收集本单位出省人员返常后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和完成居家隔离(健康观察)承诺书(附件2)(如果所在社区有证明,以社区证明为准),并及时反馈给保卫处,保卫处根据相关证明,门口检查放行,确保出省教职员工健康返岗。

如果江苏省内相关地区出现中高风险情况,所在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返常返岗按照以上要求执行。如果上位有具体要求,根据上位要求执行。

二、相关工作组要求

1.领导小组办公室要随时掌握疫情变化情况,根据疫情变化及时制定应对方案并发布;协同教师工作部做好寒假期间教职员工的日报告、零报告;落实好假期值班安排、疫情防控车辆协调;做好各种信息的收集和上报;做好寒假期间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等。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要及时关注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微信群和相关新闻、媒体报道发布的信息,根据动态信息及时商定校疫情防控举措。(负责人:程伟、李清)

2.教学安排组要提前谋划寒假开学方案,根据科教城要求,我校要与常州大学、机电学院、纺织服装学院错峰开学;牵头相关部门继续做好寒假留校备赛学生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根据《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了解备赛学生中涉及返乡人员情况,协同相关部门提前做好返乡前的核酸检测等工作。(负责人:陈保国)

3.学生管理组要动态掌握寒假期间学生信息,特别是外省地区和中高风险地区学生信息,牵头相关部门提前谋划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做好留校学生的宿舍管理,牵头做好宿舍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寒假期间学生“日报告”“零报告”;学生返校前加强《www.m998877.com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违纪处分补充规定》(常工职委防组〔2020〕9号)及其他学生管理规定宣传。(负责人:韦庆昱)

4.涉外防控协调组要做好寒假期间留校留学生及外教防控管理方案;牵头相关部门做好寒假期间留校留学生及外教学习、生活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寒假期间留学生及外教的“日报告”“零报告”;继续做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各项工作,及时掌握境外师生的健康状况。(负责人:窦苏明)

5.后勤保障组要根据疫情形势提前预判确保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充足;做好校园各个重点区域消毒消杀;做好假期隔离点的设置,安排好医护人员、物业人员等,做好备赛学生、留学生和外教留校期间的发热检测、消毒消杀和隔离等工作;提前做好学校冷链食品安全管理,严格做好食品采购人员防护,强化技术培训,规范操作行为;协同各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负责人:周晓东)

6.后勤保障组要做好假期校园封闭管理方案;做好校园保安人员自身防控,做好校园保安人员的“日报告”“零报告”;做好其他校园安全防控工作;提前谋划,做好开学全体师生的“两查一测”等相关工作;协同各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负责人:赵雷)

7.宣传引导组要制定假期宣传工作方案,及时掌握并发布国内外、省内外疫情有关信息;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师生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引导师生员工正确看待新冠疫情,克服恐惧心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弘扬传播正能量。(负责人:张雪华)

8.监督巡察组要制定督查工作方案并落实;对各工作组的方案制定、工作落实等进行督查;对工作不及时、不落实、不到位等部门和人员要做好及时提醒警示,严重的要进行问责。(负责人:张卫平)

各工作组制定好各项工作方案后,第一时间发给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监督巡察组,领导小组办公室整理各组方案上报领导小组,视需要牵头召集防控工作会议等;监督巡察组根据各组方案逐一督查督办。

三、其他要求

1.离开常州但不出江苏省的教职员工根据《www.m998877.com 新常态下校园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常工职委防组〔2020〕11号)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并报备行程。

2.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本学院(部门)师生员工管理。做好《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制度和方案的宣传,重点提醒1月28日后返乡的教职员工关于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相关要求;寒假期间,经常性对师生员工进行疫情防控要求提醒,动态掌握师生员工、尤其是对出省、甚至所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含家属)的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做好本学院(部门)师生员工“日报告”“零报告”的提醒和督查,确保本学院(部门)师生员工疫情防控到位。

3.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在寒假期间提前谋划开学后前2周的工作安排,返校后的前2周严格控制活动范围,要求少聚集,尽量不组织室内聚集性活动,返校14天后再开展校内活动。

4.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主体责任,确保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对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对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5.全体师生员工要对自己、对家人、对学校、对社会负责。要积极配合地方、学校等相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措施和要求,如实及时反馈自己的寒假期间的出行和健康状况,如果因不配合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和要求,或者因个人隐瞒而导致产生疫情风险,甚至疫情扩散等,将依法依规追责。

6.根据疫情形势和上位要求,如果有其他变化另行通知。

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21日

核发:800000002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