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机器人专家梅涛研究员为智造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2-11-03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量:137 打印本文

11月2号下午,应智造学院邀请,苏州融萃特种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兼首席科学家梅涛研究员来校作题为《特种机器人研究与应用的学术报告,学院智能焊接专业群专任教师、“4+0”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智造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皞主持。

梅涛在报告中引入了特种机器人的应用背景,详细介绍了水下仿生机器人、仿生爬壁机器人、军警用特种机器人,并且分享了这些特种机器人的研究背景、关键技术、研究思路、研究方案和研究成果。通过大量的图片、虚拟仿真、实验视频展示了特种机器人团队的研究成果和实际应用案例,为智造学院师生了解我国特种机器人的研究现状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

会场上学术氛围浓厚,梅涛的讲解深入浅出、绘声绘色,师生们听得聚精会神。在现场互动环节,梅涛耐心地解答了师生们的问题,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据了解,梅涛研究员是我国知名机器人专家,担任国防创新特区生物及交叉科学技术领域专家组成员,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领军人才,深圳市国家级领军人才,973首席科学家,江苏省双创人才,在特种机器人领域做出了卓越成就。 (智造学院 杨淼 文/摄  周皞/审)

 

 

 

核发:800000002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