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学院赴海目星激光、中创新航看望跟岗实习学生
日期:2022-11-02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规范学生实习管理工作,加强与实习单位的校企合作,112日,智造学院副院长陈小中、自控教研室主任刘书凯、焊接教研室王学明、机电教研室姜梦飞一行前往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江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目星激光)、中创新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创新航看望跟岗实习学生并开展企业调研。

在海目星激光,公司副总经理赵留强、HRBP经理沈跃品、人力资源部经理庄文娟、人事主管彭岁丽、巢洁参加了洽谈会。校企双方就企业人才培养建设方案展开深入研讨,最终就订单班的建设思路、管理组织、预期目标等具体内容达成初步共识。会后,彭岁丽带领参观了公司组装生产线,并由我校优秀毕业生作生产线生产流程及制造工艺的讲解。陈小中对今年20级学生跟岗实习内容作进一步细化,并要求同学们要继续严格遵守公司的规章制度和疫情防控要求,实习期间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充分展示智造学院学生的职业素养和良好风貌。陈小中、赵留强分别代表校企双方,共同为“www.m998877.com 校外实习基地”揭牌。

在中创新航,公司招聘总监沈易峰、招聘主管宋茹婷、朱可卿参加了洽谈会。陈小中嘱咐实习学生要尽快适应工作节奏,尽早熟练掌握工作技能,为今后工作积攒经验,同时要高度重视跟岗实习这一重要教学环节,努力学习,强化训练,做好从学生向职业人的角色转变。校企双方就今后的企业订单班模式达成一致意见,并共建企业工作站、学徒制合作等事项开展进一步交流。双方均表示希望能发挥各自优势,在今后的实习、就业、产学研等方面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的校企合作与交流,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陈小中宋茹婷分别代表校企双方,共同为“www.m998877.com 校外实习基地”揭牌。

据了解,海目星激光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机器人、锂电设备的设计、开发、生产及销售的上市企业;中创新航是一家专业从事锂离子动力电池、电池管理系统、储能电池及相关集成产品和锂电池材料的研制、生产、销售和市场应用开发的大型高科技国企。今后,我校将与海目星激光、中创新航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共同打造新能源制造领域的高水平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合作平台。(智造学院 史珂轲 /摄  陈小中/审)

 

 

 

 

核发:800000002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