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召开课程思政专题培训会
日期:2020-11-25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浏览量:2068 打印本文

为大力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教育教学改革,帮助教师更好地进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11月25日下午,设计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薛继红为设计学院全体教师作课程思政专题辅导。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生雨主持会议。
      薛继红结合自身的教育教学实践,作了题为《课程思政的缘起、方法和思路》的分享。她从不同专业如何挖掘思政元素、融入思政元素入手,全面诠释课程思政的理念和建设模式,明确了课程思政的主体、地位、作用、内容、路径和功能,同时要积极挖掘家国情怀、个人修养、科学观等思政元素,将历史渊源、行业内典型人物事迹、社会现象等与专业知识、专业技能、专业精神相结合,“润物细无声”地融入专业课程的教学中去。她指出,教师要精准把握不同类型课程在思政育人中的功能定位,因材施教地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实践,不断尝试把教师的思政智慧迁移到课程的教学设计中,真正落地在实践里,发挥“课程思政”培育时代新人的合力作用,让学生入脑入心。
      王生雨在总结中指出,全体教师要把握好适度性原则、尊重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能够巧妙地融入到教育教学中,要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育人中主渠道作用,着力将思政教育元素贯穿于课堂教学的全过程,同时深入发掘课程思政教育资源,从而做到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设计学院 李悦 文/摄)



核发:800000002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