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简讯(第8周)
日期:2023-04-10 来源: 浏览量: 1987 打印本文

43日上午,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勇在行政服务中心325会议室主持召开“教育部第一批现场工程师专项计划申报工作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雄威出席会议,教学部、重大办、人事处、产教办、招就处、继教院等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教学工作部部长黄一波作《教育部第一批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申报工作基本情况与工作安排》汇报,对项目背景、项目内容和申报工作时间节点及相关工作要求进行了说明。智造学院、建工学院、化工学院、检测学院负责人围绕相关合作企业的联系、沟通情况、遇到的困难、面临的困境和努力争取的方面汇报了申报工作推进情况。产教融合办、招就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聚焦申报书中的相关板块,提出了建议和下一步行动的想法。周勇副校长指出,教育部第一批现场工程师专项计划项目竞争激烈,申报任务艰巨,要求各相关单位要从思想和行动上双重重视,集聚各类资源,全面配合、全力以赴推进和落实申报工作。李雄威校长对申报工作提四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二要锚定目标;三要把准文件精神、踩好申报时间节点;四要注重跨学院协作、高质量完成申报。(教学工作部 雷学平/文 田苗/摄 黄一波/审)

43日,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勇在行政服务中心325会议室主持召开教学成果奖培育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雄威出席会议,教学部、重大办、产教办、质管办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和双创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教学工作部部长黄一波聚焦教学成果奖的培育要点、培育来源、主题挖掘、培育准备等方面的问题,作基本情况介绍和工作梳理。参会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教学成果奖培育,围绕产教融合、创新创业、科学育人等主题,提出了下一步的想法和建议。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要提高认识、提早布局、厘清思路、科学规划,提前组建团队,做好培训工作,加大推广宣传。(教学工作部 田苗 文/摄 黄一波/审)

4月4日,信息中心牵头召开2023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委员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王光文,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雄威,党委委员、副校长施福新、纪委书记沙峰以及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委员会成员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勇主持。会议审议了信息中心主任管卫东、经管学院院长李仁璞建设方案,王光文指出,实训软件建设要结合专业建设做好整体规划,突出使用绩效和社会服务培训,结合数证融通,聚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李雄威要求,部分银企合作项目,要加强同银行的沟通协调,控制好招标进度,确保按期完成。会议最后,周勇就学校2023年网络安全年度工作要点作了简要部署。要求各单位要加强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全面排查隐患,全面提升防护能力和水平。要筑牢思想防线,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切实提升网络安全领导能力;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守牢网络意识形态阵地;要筑牢制度防线,严格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要筑牢技术防线,加强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关键基础设施防护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要加强工作落实,筑牢学校系统网络安全防线,强化工作协同、加强压力传导、强化监督问责;要创新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要围绕网络安全日等重大时间节点,广泛开展网络安全教育,要认真学习三法、贯彻三个标准,努力营造可信可控、安全稳定、绿色健康的清朗网络空间。(信息中心 赵小芳 文/摄 管卫东/审)

核发:800000085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