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雄威带队赴阿朗新科深入开展产教融合
日期:2022-10-31 来源:化工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499 打印本文

1026日,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雄威带领化工与制药工程学院赴阿朗新科高性能弹性体(常州)有限公司深入推进校企产教融合相关工作。阿朗新科高性能弹性体(常州)有限公司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孙泓、工厂总监龚卫东、橡胶技术中心总监毛杰、人力资源经理张吕红等对李雄威一行表示热烈欢迎。

孙泓详细介绍了阿朗新科的发展历史及未来发展蓝图,感谢学校为企业培养输送了大批人才。目前阿朗新科在职人员中25%来自常州工程学院,工程学子们为公司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李雄威介绍了我校应用化工技术双高专业群的特点和优势,肯定了双方多年以来在订单班、学生实习、教师企业实践等方面合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并提出了未来校企双方在共同育人、产教融合、国际化等方面的建议和需求。一是持续高质量推进“阿朗新科订单班”,深入开展学徒制班级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校企共建课程、教材、资源;二是优化人才共育模式,将合作共育人才的时间前置,深化学生对企业文化的认同,促进学生更高质量就业;三是依托常州市政府和滨江化工园区,加强校企双方实践和培训资源的整合,共建共享实践资源,将学生培养和职工培训有机融合,同步推进增量培训和存量培训,拓宽职业教育的服务场景。

交流会上,化工学院院长李东升介绍了化工学院的师资、专业分布和人才培养情况。双方就订单班学生管理、课程设计、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技术开发、社会服务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双方举行了江苏省校企合作示范组合和教师工作站揭牌仪式暨阿朗新科订单班奖学金颁发仪式。人力资源经理张吕红宣读了奖学金获得者名单,孙泓、李雄威、龚卫东、李东升分别为一、二、三等奖学金获得者颁奖。陈丽同学作为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发言,她对学校和企业的共同培育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继续在学业中攻坚克难,在工作中积极进取,争取成为优秀的新时代化工青年。

会后,李雄威一行来到阿朗新科橡胶技术研发部和生产装置区进行参观调研,研发部负责人毛杰博士详细介绍了公司在橡胶生产和应用方面的先进设备和技术,生产部经理李晶详细介绍了生产区的安全、流程和工艺技术,大家充分感受和了解了世界橡胶领先企业的研发和生产氛围。

今后,学校将与阿朗新科有限公司进一步开展校企产教融合,在人才共育、技术攻关、资源共建共享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打造校企合作示范组合。(化工学院 樊亚娟 文/摄 李东升/审)

核发:8000000020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