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龙舟队囊括2022江苏省城市龙舟公开赛全部赛项冠军
日期:2022-10-25 来源: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 浏览量:28 打印本文

10月22日至23日,2022江苏省城市龙舟公开赛于常熟沙家浜举行。本次赛事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体育总会、常熟市人民政府主办。竞赛项目分为公开组22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赛,共有来自苏州、南通、扬州、常州等地的12支代表队参与此次赛事。在其11支队伍全为男运动员的竞赛背景下,由16名男生和6名女生组成的我校励志龙舟队,秉持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体育精神,在激昂有力的鼓点鼓舞下,劈波斩浪,勇往直前,夺得200米、500米、总成绩全部赛项冠军,完美诠释了“同舟共济、奋勇争先”的龙舟精神。

我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龙舟)近日也顺利通过省教育厅的验收,“龙舟技能与文化传承体验中心”被认定为常州市中小学职业体验中心,我校龙舟运动队将继续加强技能训练,强化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因根植于每一个青年学子的心中。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体育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依靠一代又一代成长起来的青年。青年学子参与体育锻炼不仅可以拥有强健的体魄,还能够促进集体主义观念、锻炼意志品质的培养今后,体育学院将继续深化体教融合,加强校园体育育人工作,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力量。(体育学院 谢旭东/文 徐文杰/摄 洪煜/审)



核发:800000002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