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上的思政课——“点亮未来”2022年迎新生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日期:2022-10-24 来源:团委 浏览量:22 打印本文

10月23日晚,“点亮未来”2022年迎新生文艺晚会在学校田径场举行。全体党委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2022级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全体2022级新生现场观看演出。

动感的灯光秀拉开晚会帷幕。院旗、班旗飘扬而出,国旗和校旗交相辉映,全场齐唱《歌唱祖国》,用歌声祝福祖国,礼赞伟大时代。晚会分为“自信自强 守正创新”、“乘风破浪 行稳致远”、“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三个篇章,再现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辉煌历程,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奋斗青春、强国有我”的奋进品格。

自信自强 守正创新

情景合唱《青春的觉醒》声情并茂,将革命先驱在中国大地播撒马克思主义火种的故事生动展现;朗诵《我是一艘船》讲述了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在“红船精神”的引领下砥砺奋斗,在奋斗中淬炼本领、增长才干;情景剧《青年的楷模恽代英》再现了恽代英在狱中面对威逼利诱不畏牺牲,在就义时留下了感人肺腑的狱中诗的场景;《青春的担当》、《青春的赓续》唱出了青年学生勇担青春使命,激昂青春梦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歌舞《在灿烂的阳光下》满怀深情,全体党委委员用歌声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热情讴歌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成就,抒发对党的无限热爱,唱响永远跟党走的主旋律,引领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乘风破浪 行稳致远

校企合作单位中天钢铁集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歌舞《万疆》向学校师生传递生于祖国的骄傲和自豪,勉励新生志存高远、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健美操、花式跳绳《星韵秀舞》动感活力,秀出健康体魄,展现乐观自信、积极向上精神风貌;汉服社、国学社、街舞社、Cosplay社团表演《青春工程》精彩纷呈。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违背的青春》《如愿》《我的太阳》歌曲联唱,曲曲好听、首首回味无穷;舞蹈《五星出东方·心之愿》唯美诗意,让“五星出东方利中国”的美好寓言和珍贵文物所承载的深厚内涵在舞台上生动鲜活地展示出来;歌舞《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工程师生的浓浓爱国之情。

各党总支书记以视频方式向全体2022级新生送上寄语。晚会在校歌《承诺》中落下帷幕。

绚丽舞台演绎中国故事,“00”后大学生乐享思政教育。本次迎新晚会紧紧围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节目类型多样、内容丰富,既传递红色精神、彰显青春力量,也体现学校高雅浓厚的文化底蕴,展示学校师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更让初入校园的2022级新生体会到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感受到“励志·践行”的校训精神与“服务、责任”的校园核心价值。(团委 孟影/刘天一 王煜晓 臧文朔 金文智 周鑫雨 陈文苏 吕刘 孙霈 王孝宇(学生记者)/摄 孙津津/审)

 

 

 



 

 

 

 

  

 

 

 

 

 

 

 

 

 

 

 

 

核发:800000002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