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成果展示暨表彰大会
日期:2022-10-21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浏览量:14 打印本文

沙场秋点兵,青春正好时。1021日上午,2022级新生军训成果展示暨表彰大会在田径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王光文,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雪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全体新生班主任及5300余名军训学员参加大会。大会由人武部部长邓晓斌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军训成果展示拉开帷幕。伴随着激昂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校旗护卫队、军训旅旅旗护卫队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标兵就位,成果展示正式开始。来自7个营的10个分列式队列迈着铿锵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他们身姿挺拔、表情庄重、声音嘹亮,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意展示着工程学子的卓然风采。随后,3个军体拳方阵展示,他们表演动作刚劲有力,焕发着勃勃的生机,博得了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展示了2022级新生们的昂扬风采。

随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张雪华宣读了军训先进单位和个人的表彰通报,出席大会的领导分别对军训优秀学员、优秀助教、先进工作者、先进连队、内务工作先进单位颁奖,获奖代表一一上台领奖。军训优秀学员代表、经管学院的翟欣雨同学回顾了军训生活的爱与不舍,表示将志存高远、勇于拼搏、不断超越自我。

最后,王光文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政对本次军训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同学们以军训为起点,做时代的新人,涵养品德勇担大任,在课堂学习中明白做人的道理,在校园活动中发展兴趣,在运动锻炼中强健体魄,在社会实践中锤炼品德修为;做时间的朋友,持之以恒终有回报,学好专业知识,练好专业技能,掌握一技之长;做革新的后浪,把握机遇顺势而为,每天保持阅读习惯,多走进图书馆,将学习变成终身的习惯;做温暖的传递者,关爱自我关怀他人,做一个温暖的人,善待自我,懂得生活,关注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做一个对自己负责的人。

军训已落幕,青春正起航。为期两周的2022级新生军训在承训部队和退役大学生教官的大力指导下完美收官。脱去戎装、尽展朝气、意气风发、奋创辉煌,2022级新生们一定能乘风破浪,用自己的行动奏出新时代的最强音。(人武部 陈小霞/新闻中心 王煜晓 吴锡丽 周鑫雨 侯少卿 (学生记者)/摄黄正兵/

核发:800000002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