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全校奋力推进“双高”建设工作
日期:2022-10-14 来源:“双高”建设专题网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党的二十大即将利召开之际,双高建设年中诊改基础上,我校各部门单位乘势而上,广大师生齐心协力,持续推进“双高”建设工作,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

多线并进,深入落实“双高”建设重点工作

由教学工作部牵头,组织化工学院、检测学院、智造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积极认真准备国家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各团队多种形式加班加点修正完善申报材料;质管办牵头组织开展了学校年度高质量发展和“双高”建设典型案例征集与评选;科技处启动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组织了专题研讨与培训,组建了相应申报团队;此外,国家在线开放课程申报、省微课大赛项目遴选和校级教学能力大赛也在积极有序的推进中。

多措共举,全力保障“双高”建设任务落实

学校领导深入基层部门与教学单位,调研部署“双高”建设工作,一对一协商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相关职能部门陆续修订了有关部门绩效考核、继续教育管理、学生教育管理以及外事工作等多项制度文件,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双高”建设的制度保障;通过“双高”建设的项目小组会、研讨会、协调会、工作例会与“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全校一盘棋,及时有效的提出双高建设后续重点任务的实施方案。

多方协同,努力营造“双高”建设共进氛围

党委书记王光文带头深入到教室、宿舍、食堂和实习实训场所,与广大师生现场交流,听取“双高”建设的意见与建议,参加二级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师生面对面活动,从教师和学生立场换位思考,切实解决师生各方面困难;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雄威组织相关职能部门组建联合工作专班,强化快速联动机制,保证了“双高”建设相关事项的快速解决党委组织部组织开展了第一期“学思+践行”我与工程共成长干部论坛;“双高”领导小组通过工作例会制度,组内研讨、组间统筹、专题会办等方式实现组内协同和组间互补,保证了“双高”建设经费预算合理、执行高效。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省委书记吴政隆莅临我校,看望慰问一线教职员工;学校2022级5300余名新生顺利报到入学;学校先后入选江苏省首批绿色学校首批“江苏高校银龄学习中心”,承办了第八届江苏省家电家装职业技能大赛室内装饰设计项目常州分赛区比赛;师生团队斩获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大赛江苏赛区比赛特等奖2022年“船舶小匠杯”职业院校行业技能大赛(智能焊接技术)荣获团体银奖、个人一等奖;《康斯特:高技能焊接人才保护神》作为常州市唯一参展项目参加了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会场现场展示。这些工作的完成和荣誉的获得,正是全校上下协同推进“双高”建设工作的直接体现,同时为我校“双高”建设又增加了一批重要标志性成果。(重大办 沈冰心/文 芮梦霞 黄玲/摄  孙海波/审




核发:800000002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