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全省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推进会
日期:2022-09-14 来源: 浏览量:377 打印本文

913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推进会,我校在行政楼201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领导、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要主动担当作为,落实落细“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各高校要将学生社区建设与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常态化加强指导督促,引导学校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践行“一线规则”,推动校院领导力量、管理力量、思政力量、服务力量下沉到学生中间,加快把高校学生社区打造成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的进程。

会议强调,各高校要在学生社区建设过程中,深入研究教育资源如何向社区汇聚整合、如何推动内容体系和载体的守正创新、如何吸引学生自觉主动地参与社区建设等问题。善于发现并抓住具有本校特色的建设亮点,凝练形成典型做法、工作品牌、成熟机制,积极展示江苏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丰硕成果。同时,要针对本校学生社区建设,建立工作台账,制定管理办法。

会后,党委书记王光文根据会议精神和《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工作指南》,对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作进一步部署。他强调,一要以学生为中心,确立为学生服务的理念;二要在特色品牌上做文章、统筹建设上下功夫、迅速启动上快行动、创新驱动上出成效;三是建立并完善学工部牵头、相关部门联动、二级学院参与的协同机制。下一步党委将专题研究“一站式”学生社区实施方案,把学生社区打造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教育的主阵地。(学工部 姜庆华/文 邓晓斌/审)

核发:8000000020 收藏本页